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神奇的中国美食——三不沾,中国厨师的自豪,外国厨师却很为难

神奇的中国美食——三不沾,中国厨师的自豪,外国厨师却很为难

随着经济的发展,当今社会也在发现的越来越好,这体现在各个方面。而随着经济的发展,经济实力雄厚之后,科技的发展也取得了足够的资金支持,所以也有了比较大的发展,因而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而变得越来越好。中国的发展,我们大家也都看在眼中,而且能够切身的体会到中国巨大的发展变化,家家户户也都是走向了小康生活。我们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是越来的越高,而我们中国的美食早已发展壮大,走向了世界,得到了世界各国友人的认可与喜爱。我们中国人做菜讲究色香味俱全,这就对我们的厨师要求特别的高,不仅要吃起来好吃,闻起来好闻,而且还要看起来特别的养眼,而且还要有一定的营养价值。

我们中国的美食如此受国际友人的喜爱的原因,其实也就是因为中国美食一个方面的不同。我们的厨师也是特别的厉害,能把普普通通的食材,做的色香味俱全,而且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,老少咸宜,这其实也是中国美食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。

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个一个中国美食,这个中国美食是一道非常出名的特色菜,叫做三不沾。想要做出这道美食可是不那么容易的,这对厨师的技艺要求特别的高,稍有不慎,这道菜做出来就会特别的难吃,由此可见这道美食的制作繁琐了吧,但也是特别的好吃的。

为什么叫三不沾呢,其实是有缘由的。传说在很久之前有一位皇帝,吃到这道美食时发现不粘牙,而且还不粘筷子和盘子,因此把这道美食取名为三不沾。这道菜吸引着无数的国外友人,他们对这道美食特别的好奇与惊讶,都觉得特别的神奇。但其实这道菜的原材料特别的简单,只需要鸡蛋,糖和油,但是做法却是特别的复杂,如果掌握不好其中的诀窍,是无法做出正宗的三不沾的。而且国外的厨师看到之后纷纷表示做不起,不仅做的时候特别的累,而且每次做都特别的容易浪费一个锅。

由于做法实在是太过复杂,所以就连中国的厨师也是一天只做一次,在搅拌的时候都会有特别多的讲究,更别提后面真正做的时候了。每个国家的文化不同,从而也就产生出不同的美食,也就形成了各国人民独特的饮食文化。而这个三不沾呢是我国特别有名的一道特色菜,对于外国人来说呢做法特别的难,吃起来的味道和口感倒是不错,所以他们在国外几乎是很难尝到正宗的三不沾。

【注:本文作者小张的情感故事原创作品,未经允许禁止抄袭。侵权必究!全网追踪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